EN

专业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分支机构专业分会

复杂装备研制管理专业委员会

分会简介组织机构品牌活动联系方式

复杂装备研制管理专业委员会是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的分支机构,致力于复杂装备研制管理领域的研究与应用。

“太空梦”、“大飞机梦”和“海洋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几十年来,一大批志士仁人投身我国航空、航天和大型船舶研制,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辉煌篇章。国家安全的迫切需求推进了复杂装备研制的进程,促进了复杂装备研制管理理论与方法的创新和发展,逐步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复杂装备研制管理研究领域。2013年6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设立了全国首个复杂装备研制管理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3年10月25日,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批准并经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八次会议确认,成立了复杂装备研制管理专业委员会,挂靠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复杂装备研制管理专业委员会拟开展的工作如下:

(1)每两年(单号年份)举办1次IEEE国际会议。2013年11月15-17日在澳门大学举办的第4届 IEEE 灰色系统与智能服务国际会议组织了复杂装备研制管理专题会议。将于2015年7月在英国Leicester举办的第5届 IEEE 灰色系统与智能服务国际会议也将组织复杂装备研制管理重点专题。

(2)每两年(双号年份)举办1次全国性学术会议。2014年4月22-24日在北京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召开的第25届全国灰色系统学术会议,相关学者和专家就基于不确定性模型的复杂装备研制管理、灰色系统理论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社会科学领域中的应用问题等重要议题就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3)依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英国De Montfort大学招收、培养复杂装备研制管理学科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

(4)编辑出版The Journal of Grey systems、Grey systems: Theory and Application两本国际期刊,并设置复杂装备研制管理研究专栏,接受并发表大量复杂装备研制管理领域的研究论文。

(5)在科学出版社《灰色系统丛书》(科学出版社)中组织撰写复杂装备研制管理专著。

(6)在Springer-Verlag即将推出的Grey Systems Series中组织撰写复杂装备研制管理专著。

(7)高质量完成在研的欧盟委员会居里夫人计划国际人才引进项目、欧盟委员会灰色系统研究协作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和NSFC与英国皇家学会合作交流项目等。积极申报新的国际合作和国家重点项目。

(8)紧密联系复杂装备研制管理实践,为复杂装备研制企业提供供应商管理、进度管理、费用参数估算与成本控制、质量可靠性管理等技术咨询服务。按期高标准完成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的重点招标课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实现中国“太空梦”、“大飞机梦”和“海洋梦”报效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