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专业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分支机构专业分会

网络科学分会

分会简介组织机构品牌活动联系方式

营销工程专业委员会是在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的大力支持下,在营销工程创始人GaryL.LiLien教授的亲切关怀下,于2008年8月正式成立的,现任主任委员是赵炳新教授,挂靠单位是山东大学。

营销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主要致力于走营销工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积极探索营销工程理论的创新,凝练研究方向,并进行重点攻关;主动对接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将学科优势转化为政策研究优势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组织学术交流和相关学术会议,促进学科发展;普及科学技术知识,传播科学精神、思想和方法,推广先进技术;承担国家、省部级课题和国际合作项目,与实际部门合作研究和发展有关规则、决策、管理等方面的研究与发展项目;对国家经济建设中的重大决策进行科学论证和科技咨询,提出政策建议;接受委托承担科技项目,为制定计划、评估和鉴定等工作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积极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大力开展对企事业单位发展的咨询工作;组织和团结广大会员研究和发展营销工程理论并结合中国的具体情况,把科学方法广泛应用于实际部门,使国家获得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具体工作:

1、全力推动营销工程师资格证书工作。专业委员会与山东省招生考试院合作,启动营销工程师资格证书推广工作。目前,已经举行了3次座谈会。

2、积极组织学术会议与学术交流。 2008年“全国营销工程学术研讨会暨营销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会”在山东大学威海国际学术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营销工程的进展与前景”的主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3、开展高校内学术研讨活动。在山东大学管理学科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中,举行营销工程研讨班,系统学习营销工级学科初步形成了一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在省内高校,举办学术报告会,推广营销工程专业知识,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为MBA学员举办营销工程专题讲座,顺机切入企业的营销实践,使企业的管理者对其作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切实感受到了其与传统营销学的区别。

4、开办山东大学稷下创新讲堂。主要讲述与统筹与优选相关的创新源泉,构建“大家讲坛引领、通识课程夯实、创新比赛检验、毕业设计完结”的全方位、立体式创新教育平台,竭力提升山东大学本科创新教育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