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专业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分支机构专业分会

工业工程分会

分会简介组织机构品牌活动联系方式

工业工程分会自上世纪90年代初筹备、1994年正式成立以来,坚持学术活动与我国企业改革与发展密切结合的原则,积极支持与参加总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工业工程基础理论与应用、工业工程学科建设与改革、企业管理的改革与发展、企业信息化建设、生产与服务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工业工程与管理直接涉及的领域进行了大量工作,先后在北京、重庆、包头、西安、杭州等地开展大型学术与技术交流,与许多大中型企业、政府机关、研究院所、大专院校建立了密切联系。


1、每年组织召开一次学术交流会议,进行科普讲座和科技咨询工作。由本分会发起和组织的系列学术会议“全国工业工程与企业信息化学术会议”已举办12届,还积极参与了一系列国际会议的筹备与举办工作,如:“生产管理系统先进技术国际研讨会”(ATPMS,1992,北京)、“第一届中日办公自动化与信息管理国际会议”(1993,北京)、“计算机在生产与工程中的应用国际会议”(CAPE,1995,北京)、“第二届办公自动化与信息管理国际会议”(1996,日本)、“世界计算机大会企业管理中的信息技术国际会议”(2000,北京)、“北京国际电子商务学术会议”(2002、北京)、“第四届国际质量与可靠性国际会议”(2005,北京)、“第七届国际可靠性数学、理论、方法与应用大会”(2011,北京)。

2、按期召开工业工程分会理事会工作会议,研究讨论本分会的工作安排。

工业工程分会将在总会的宗旨的指导下,广泛团结与组织学术界、企业界与政府部门的理论与实际工作者,在工业工程与管理及相关领域内,遵循我国“以工业化促信息化、以信息化带工业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战略方针,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新技术、 新方法、新理论的研究、教育与培训、宣传普及与推广应用。进一步发扬总会倡导的“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为我国工业工程与管理学科的发展,为我国企业劳动生产率与竞争力的提高,在知识创造和知识传播中发挥了基层科技组织的作用。做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