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专业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分支机构专业分会

评估方法与应用分会

分会简介组织机构品牌活动联系方式

自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以来,国家对“政府-市场-社会”的关系模式展开了全面而深入的探索。在此背景下,“政社分开,管评分离”的第三方专业化社会评估活动蓬勃发展,正逐渐覆盖重大公共决策、政府日常工作、大型工程项目管理等诸多方面。政府、市场、社会等多元主体对专业评价活动日益增长的需求,既为评价方法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也对评价方法理论与方法应用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挑战。

秉承华罗庚先生对科学方法及概念创新的重视,结合国家社会发展的具体诉求,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评估方法与应用分会于2016年11月筹办成立。该分会是一个从事评价理论、评价方法、评价应用研究与实践(包括生产效率分析,系统效率评估,绩效评价和管理等)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旨在通过学术交流与案例研究促进我国各类评价事业的发展,从人才建设和理论研究上推动各类第三方专业化社会评价工作的开展。

评价方法与应用分会的主要任务包括:

(一) 团结广大评价方法与应用研究工作者,开展学术活动;

(二) 充分发扬学术民主,进行学术上的自由讨论,促进评价方法与应用研究科学的繁荣发展;

(三)宣传辩证唯物主义的科学态度,促进评价方法与应用研究科学知识的普及和推广。

评估方法与应用分会的业务范围:开展评估方法与应用研究学术交流、课题研究、专业培训、技术推广、人才举荐、成果鉴定等。

评估方法与应用分会业务工作围绕“评价理论创新,评价应用推广,评价人才建设”展开,极具综合性和全面性,与其他社团组织业务范围并无重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