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专业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分支机构专业分会

量化金融与保险分会

分会简介组织机构品牌活动联系方式

(一)分会学术年会

每年召开一次本分会的学术年会,在学术年会期间召开理事扩大会议。

首届年会由分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金融创新、资源配置与风险管理和中山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主办,呼伦贝尔市委组织部协办,呼伦贝尔学院承办,于2019年7月24-26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成功召开。会议主题为“金融供给侧改革下的数字金融与保险”,报告内容基本覆盖了量化金融与保险的主流和前沿领域,吸引了全球160余位学者参会。

 

拟开展的品牌活动:

(一)量化金融与保险相关研究成果推送

旨在通过分会微信公众号(量化赋能)的形式定期发布量化金融和保险学的最新理论研究和应用成果,促进国内外相关学术团体、科研工作者以及应用工作者的友好交流,扩大学会影响力,培育潜在会员。

(二)线上讲座

为了扩大分会的影响力和影响范围,通过邀请领域内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有突出成就、有影响力的老中青年杰出学者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学术报告与交流。

(三)线上论坛

为了扩大分会的影响力和影响范围,吸收潜在会员,邀请领域内有一定影响力的中青年优秀学者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学术报告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