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研究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研究会新闻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分会2020年年会在宁波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2 16:29:51

2020年11月22日上午8:30,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分会主办、宁波大学承办的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分会2020年年会”在宁波大学安中大楼的风华厅举办。来自宁波大学、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浙江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研究生等近百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着会议主题“数据驱动的政策研究”展开交流探讨。

  

在大会开幕式上宁波大学副校长姚菊明教授通过视频在线致辞,他首先向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借此会议机会,提高和推动学校在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领域的发展。随后,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分会理事长关忠诚研究员致词,他对承办本次会议的宁波大学表示由衷感谢!对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及分会的发展历程和成就进行了回顾并希望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分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推进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做出贡献。

  

在接下来的大会报告环节,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分会副理事长郭剑锋研究员与李建强教授分别主持了四个特邀专家的报告。大会邀请哈尔滨医科大学吴群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陈彬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曾大军研究员、宁波大学战洪飞教授,围绕着大会主题分别从“新冠疫情应对与智能化大数据决策信息需求、问题与挑战分析”、“城市环境生态经济耦合系统研究”、“政策信息学与政策智能”、“数据驱动的企业知识管理”四个不同角度做了精彩报告。

  

  

下午,大会平行举办了“数据驱动的公共管理”论坛、“数据驱动的工程管理”两个主题论坛,分别由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分会常务理事潘旭伟教授与许金华博士主持。会议就主题展开学术研讨,可谓众家纷纭,学术成果精彩纷呈。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学者不仅在寻求数据驱动的政策研究中找到探索的重点,还通过相互交流促进更深合作的可能,探讨了大数据在未来发展中的巨大需求,使得快速发展的信息技术为政策的科学制定提供强大支撑。

为感谢宁波大学战洪飞教授及其团队的辛勤组织,借用副理事长宁家川董事长的一首即席填词,以表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分会全体之心意:

《沁园春?宁波大学》

宁波大学,甬江河畔,四明正东。

逢学术交流,年会举行,聚理汇智,旧友新朋。

游学甬城,学风正盛,战门已有将帅风。

再发奋,继邓公遗志,为国建功!

顺江水寻浪头,齐奔向东海弄潮中。

看学院众生,器宇不同,德高教师,励志学生。

协会论坛,积极争辩,一人高见万人从。

还加劲,建一流学校,更进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