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研究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研究会新闻

“大哉数学之为用”—数学建模与算法论坛公益讲座 (第四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6 10:00:00

“大哉数学之为用”—数学建模与算法论坛公益讲座

(第四期)顺利举办

   为推广和普及大学生数学教育、提升数学素养,继承和发扬华罗庚教授倡导的数学与行业应用紧密结合的思想,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数学建模与算法分会(筹)承办组织的“大哉数学之为用”——数学建模与算法系列公益讲座(第四期),于425日线上顺利举办。

     讲座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教授做题为“优选法—梯级水库灌溉的优化设计”的报告。报告阐述了梯级水库灌溉的优化设计问题在华罗庚先生推广“双法”过程中提出的背景,讲解了该问题的数学建模过程,并介绍0.618法、分数法和对分法等优选方法用于梯级水库灌溉的优化算法设计。

      讲座采取线上直播方式进行,电脑端、手机端可同步观看,线上约1万人次参与观看与留言。该次讲座激发了参会人员学习数学建模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