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研究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研究会新闻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网络科学分会第二届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7 10:39:12

20211223日,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网络科学分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大数据、复杂系统与网络科学”顺利召开。此次年会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网络科学分会主办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湖南省系统工程与管理学会、应急管理智能决策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社会超网络计算与决策模拟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

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徐伟宣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张勇教授、湖南大学周忠宝教授、山东大学孟庆春教授先后致辞。开幕式由国防科技大学吕欣教授主持。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平台为腾讯会议,线下主会场位于国防科技大学。

在大会报告环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魏玖长教授作了题为“风险演化的预判过程分析”的报告,从决策者的视角,介绍了关于风险研判、风险耦合和演化的思想;东京工业大学Petter Holme教授作了题为“The Big Science of Small Networks”的报告,阐述了7 arguments why you should start studying small networks;国防科技大学郭得科教授作了题为“网络化信息系统的新型架构”的报告,从网络计算模式演变,到网络化信息系统架构演变,以及纵向融合、横向协同的联盟架构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电子科技大学周涛教授作了题为“链路预测的进展与挑战”的报告,介绍了在链路预测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局部相似性指标、两种可以用于刻画可预测性问题的方法、矩阵分解和填充问题。

会议分论坛环节安排了网络建模、学习与优化、在线社交网络挖掘与应用、网络科学与应急管理、技术网络与创新管理、网络科学的经济管理应用、研究生论坛六场专题学术报告。来自国内外二十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作了报告,深入探讨了各类复杂网络的本质特征和内在规律。

此次年会是一个碰撞思想、交流知识的平台,更是一个洞察网络科学前沿、催生学术创新的平台。借助此次年会,来自海内外不同学科的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开展了深入的合作交流,共同探讨了复杂网络的奥秘,推动了网络科学在面向多样的复杂系统研究中的深入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