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科学普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会服务科学普及

《中国管理科学》被评为首批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发布时间:2008-12-26 14:39:00

近日,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召开“2008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公布了国家科技部评选出的首批精品科技期刊,包括23种英文版中国国际化精品科技期刊和300种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由我研究会主办的科技期刊《中国管理科学》被评为2008年度300种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之一。

为加强我国科技期刊资源建设,提高我国科技期刊总体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力,根据我国学术期刊的发展状况以及国家精品科技期刊战略的总体目标,自2000年开始,由国家科技部联合新闻出版总署、中宣部、卫生部、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教育部等科技期刊的管理部门,经过公开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多次组织专家研讨并根据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遴选指标体系综合评价标准,于2008年12月在我国6000多种科技期刊中经过遴选郑重推出首批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在某一学科内质量和水平较高、在国内具有较高影响且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科技期刊300种。其遴选指标由定量指标和定性指标两部分组成,以定量指标——主要包括学术质量水平指标和国际竞争力水平指标,以定性指标为辅——主要是指期刊的可持续发展潜力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