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专家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关于研究会专家风采

华中生
发布时间:2017-10-03 10:20:00

华中生,男,1965年出生,现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1年被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主要研究领域为:运筹与管理、服务运作管理和决策与优化方法等。在非平稳环境下的需求预测与优化决策研究方面,发现了供应链系统内部决策对需求非平稳性的影响,提出了非平稳密度预测方法;提出了博弈各方决策地位差异与变动的量化表达。在复杂系统结构优化协调方面,研究了一类大规模、变结构、多目标协调优化问题及其求解方法。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论文入选2004-2008年度中国大陆作者在Elsevier经济学杂志中引用最高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