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专业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分支机构专业分会

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

分会简介组织机构品牌活动联系方式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05年12月12日,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应急管理专业机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应急管理论坛暨中国(双法)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是国内应急管理领域举办最早、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国际会议,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

专业委员会依托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其宗旨为:倡导多学科、跨部门研究和应用,促进应对突发事件理论、方法、系统的研究、应用和相关教育培训,为提高我国应急管理水平做出应有贡献。

专业委员会以优选法、统筹法、经济数学、管理科学为基础,以多学科协同研究和有实际背景的应用实践为方向,主要开展以下业务活动:

(一)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建设和发展;

(二)积极开展相关知识体系建设;

(三)对国家、地区、产业、企业相关政策、组织、机制、资源配置等进行科学论证和科技咨询,提出政策建议;

(四)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国家、地区、产业、企业等的相关课题研究、咨询服务等;

(五)接受委托承担项目研究、评估、成果鉴定,提供咨询、培训服务等;

(六)积极推动和开展相关领域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

(七)通过各种途径普及相关知识,传播科学精神、思想和方法,推广先进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