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专业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分支机构专业分会

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

分会简介组织机构品牌活动联系方式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英文简称PMRC)是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先生创立的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旗下的全国性项目管理专业委员会,于1991年由西北工业大学等单位发起成立并依托西北工业大学,是我国唯一跨行业、跨地区、非营利性的全国性项目管理专业组织,也是我国唯一代表中国加入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的项目管理专业组织,其宗旨是致力于推进我国项目管理学科建设和项目管理专业化、职业化和国际化发展。围绕其宗旨开展了如下图所示卓有成效的工作。

 

根据学会章程,PMRC的业务范围包括专业研究、学术交流、咨询培训、宣传出版等。品牌活动主要有:一年一度的“中国项目管理大会暨中国特色与跨文化项目管理国际论坛”(综合性大会,已举办14届)和“中国项目管理应用与实践论坛”(面向实践界的大会,已举办10届)两个系列活动,为国内、外学术界与实践界项目管理专业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面向个人和组织的国际项目管理能力认证,包括国际项目经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全球项目管理咨询师认证(IPMC)和组织项目管理能力国际认证(IPMA Delta),为我国项目管理专业人员及企业的项目管理能力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设立面向项目和个人的年度奖项,包括中国项目管理成就奖、中国项目管理优秀论文奖、国际项目经理大奖等,举办面向青年大学生的“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促进优秀项目管理成果的推广和青年后备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