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研究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研究会新闻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第一届学术会议暨“数据驱动的决策与博弈”论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1 16:42:50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第一届学术会议暨“数据驱动的决策与博弈”论坛11月27日-29日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9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89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池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闵锦忠、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理事长李登峰以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社会科学处、管理工程学院等部门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巩在武主持。

池宏理事长对本次学术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代表参会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的发展历程。他希望与会学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继承华老思想,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将理论研究与社会发展所需紧密融合,努力推进我国管理学科向前发展,为民族复兴作出积极贡献。同时,池宏理事长对南信大承办此次会议表示了衷心感谢。

闵锦忠副校长对各位专家学者前来南信大参会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充分信任和肯定。他介绍了南信大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研成果情况以及管理学科的发展史。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理事长李登峰回顾了学会创办的历程,同时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疫情期间克服各种困难承办本次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第一届学术会议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学会将为广大智能决策与博弈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交流学术、增进友谊的平台。

会议期间,理事长李登峰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梁昌勇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卫国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朱庆华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曹志刚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杨立兴教授、同济大学梁哲教授、东南大学舒嘉教授、合肥工业大学付超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王震教授围绕各自的研究领域,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来自山东财经大学刘培德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白春光教授、四川大学董玉成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殷允强教授、上海海事大学吴坚教授、苏州科技大学南江霞教授、河海大学许叶军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孙秉珍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张震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秦晋栋教授、四川大学吴志彬教授在青年学者论坛上,汇报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32名代表参与了论文评优报告;34名代表围绕博弈与决策进行了4组小组报告。此外,《控制与决策》、《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 《系统科学与数学》和《运筹与管理》主编或编委与参会代表就关心的投稿、审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有效的交流。

精彩纷呈的学术内容,让前来参会的各地学者收获满满,场场报告座无虚席。理事长李登峰教授在闭幕式上邀请大家明年到安徽大学参加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第二届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