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研究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研究会新闻

“大哉数学之为用”—数学建模与算法论坛公益讲座 (第五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6 10:10:00

“大哉数学之为用”—数学建模与算法论坛公益讲座

(第五期)顺利举办

   为推广和普及大学生数学教育、提升数学素养,继承和发扬华罗庚教授倡导的数学与行业应用紧密结合的思想,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数学建模与算法分会(筹)承办组织的“大哉数学之为用”——数学建模与算法系列公益讲座(第五期),于515日线上顺利举办。

     讲座邀请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TD)计算机系,堵丁柱教授做题为“从与华罗庚教授的几次见面说起:constructible and “civilized” mathematics

”的报告。报告从幸运地与华罗庚教授以及其他著名数学家有机会见面,获取教诲讲起,讲述这些教诲对现代数学以及应用数学发展的看法,并借此机会,谈谈这些教诲以及亲身体会。

      讲座采取线上直播方式进行,电脑端、手机端可同步观看,线上约1万人次参与观看与留言。该次讲座激发了参会人员学习数学建模的热情,对老师的精彩报告表示钦佩与忠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