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研究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研究会新闻

2023年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工业工程分会学术交流暨学会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30 12:00:00

2023年10月27日-29日,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工业工程分会学术交流暨学会年会在西安临潼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工业工程分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和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承办,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张映锋教授任大会主席,司书宾教授、赵小惠教授任程序委员会主席,张守京教授、蔡志强教授任组织委员会主席。

开幕式由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夏蔡娟教授和工业工程分会理事长崔利荣教授致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

28日上午,共有4个大会报告。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国家杰青镇璐教授做了题为《面向自动化仓库系统的数学规划建模与算法研究》大会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针对面向移动机器人履行系统的订单分配与智能搬运机器人的路径规划的集成优化问题。火箭军工程大学智剑实验室、国家级领军人才司小胜教授(张正新代)做了题为《一种数模联动的随机退化系统剩余寿命预测方法》的主题报告,重点分享了预测性能导向的退化特征提取过程与随机退化建模过程的数模联动机制。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国家级青年人才岳小伟副教授做了题为《数据驱动的智能装配高精度质量控制》的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在飞机装配过程中将数据解析如何实现超高精度质量控制的研究实践。本次大会主席、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张映锋教授做了题为《智能物联制造系统与决策》的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物联制造执行过程的主动感知与动态优化决策的核心问题。与会嘉宾与专家学者们在工业工程与智能制造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开展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28日下午,共有5位特邀报告。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杨超林教授做了题为《鲁棒多级库存管理》的特邀报告,重点介绍了利用鲁棒优化研究多供应商长链式系统与分布式系统的相关成果。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周宇副教授做了题为《再制造品质量技术控制规范问题研究》的报告,阐述了再制造产品授权对于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影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数据科学学院、国家海外优青杨浩翔助理教授做了题为《混合整数非线性优化在制造系统可靠性优化中的应用》的报告,基于线性割平面构建了凸包络的凸化分解算法,解决了混合整数线性规划问题全局最优解获取难题。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沈静远副教授做了题为《主辅多部件系统的可靠性相关问题探讨》的报告,以主件和辅件之间的相依关系为研究重点,构建了新的系统可靠性模型。西安工程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张守京教授以《智能工厂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为题,重点介绍了针对智能设计、智能控制、智能生产、智能装配、智能诊断、智能运维等关键技术开展的相关研究。

29日上午,举办了四场青年教师和博士生分论坛,大家围绕着质量与可靠性、供应链决策与优化、智能制造系统、智能决策模型与优化方法等工业工程与智能制造重要议题开展了30场学术报告与研讨,得到了现场与会者的积极响应与互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青年教师和博士生分论坛(一)现场

青年教师和博士生分论坛(二)现场

青年教师和博士生分论坛(三)现场

青年教师和博士生分论坛(四)现场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大学、青岛大学等3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300余名专家学者的参会交流,为工业工程与智能制造领域的师生提供了交流学习的途径,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技术人员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和互动的平台,同时有效提升了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工业工程分会的国内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