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第八届)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暨国际项目管理 锦标赛中国区选拔赛”的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3-04-06 15:00:02

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是由华罗庚教授创立的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Project Management Research Committee,简称PMRC)负责组织实施的、面向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的全国性项目管理学科创新性竞赛,同时也是“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Project Management Championship)”的中国区选拔赛。目的在于进一步推动项目管理理论和实践成果在中国高等院校青年大学生中的普及和应用,促进中国项目管理的专业化、信息化、国际化和项目经理的职业化。同时,为高等院校开展项目管理理论与实践教学交流创建平台,激发青年学生学习项目管理的积极性,以及推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系统思维、具备独立思考和自由探索精神、善于开拓和勇于创新的中国项目管理青年后备人才。

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Project Management Championship)是由全球成立最早且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国际项目管理专业组织——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ment Association,简称IPMA)主办的面向全球高校学生的全球性项目管理创新性竞赛,由资格赛、区域选拔赛和国际锦标赛组成。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作为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的中国区选拔赛,大赛派出一支代表队作为唯一中国代表队参加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的国际决赛。

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七届,得到了各参赛院校的高度认可。2023(第八届)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暨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中国区选拔赛定于2023年5月28日—6月3日在北京举行,综合考虑多重因素,经大赛组委会研究决定,本届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大赛报名工作从即日起正式启动,诚邀贵校组队参加,并热切希望继续得到贵单位领导及项目管理相关专业师生的大力支持与参与。

现将本届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大赛由理论知识竞赛和软件模拟竞赛两个环节构成。大赛理论知识竞赛环节为笔试,选手以个人为单位参加,竞赛试题涉及的项目管理知识范围以IPMA发布的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r Professional,简称IPMP)认证标准(ICB 4.0)为基础,重点考察选手项目管理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软件模拟竞赛环节以团队为单位参加比赛,竞赛基于普华项目管理实验教学平台,通过项目管理实战模拟,重点考察选手项目管理知识的实践应用技巧和团队协作能力。

2、全国本科院校、高职院校、研究生院所的工程管理、项目管理专业,以及土木工程、软件工程、信息工程、机械工程、金融工程等专业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3、各学校以团队为单位参赛,每个团队由4名参赛选手和1-2名指导教师(在职教师)组成。本届大赛分研究生组、本科生组(含高职),一所学校同一组别不允许学生跨组别报名,不接受跨校组队,必须完整填写每位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所在学校全称。同一所学校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参赛团队均不超过3队,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合计不超过4队。

4、个人奖成绩以理论知识竞赛成绩为准;团队奖总成绩由4名团队选手理论知识竞赛成绩平均值(占30%)和团队软件模拟竞赛成绩(占70%)构成。

5、作为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的中国区选拔赛,大赛将根据最终成绩排名,依次与获奖团队沟通(考虑经费问题,可能会有部分团队放弃参加国际赛),最终确认派出一个团队作为唯一中国代表队参加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的国际决赛。

6、本届大赛主办方将免费为参赛院校提供项目管理实验教学平台账号(在线平台),供参赛团队备赛期间及组织校内选拔赛使用,不收取任何费用(具体平台帐号及相关安排在指导教师培训时通知)。

7、本届大赛委托北京邮电大学承办,大赛采取网络报名,报名地址:www.pmcloudlab.com。预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4月5日,提交参赛院校名称和拟参赛团队数量;正式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5月5日,提交完整版参赛团队信息。

8、为保障本届大赛顺利举办,提升参赛院校应用软件的水平,加深对大赛考纲的理解和掌握,大赛组委会拟定于2023年4月15日至16日(9:00-17:00)以线上直播的形式,组织大赛指导教师培训,培训时间为2天。

大赛指导教师培训直播地址:

 

(1)手机端: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关注后点击“视频号-直播”);

(2)电脑端:指导教师培训日程开始之前发直播链接地址到QQ答疑群;

(3)大赛组委会将在备赛期间安排在线答疑,赛前答疑交流通过QQ群的方式进行:591795107(群号)。

9、2023年5月28日(线上)组织竞赛环节:上午9:00-12:00软件模拟竞赛,下午14:00-17:00理论知识竞赛;5月29日—6月2日大赛组委会评奖;6月3日(线下)组织大赛颁奖典礼及师资研讨会。

10、研究生组、本科生组(含高职)单独设立奖项。各组均设置个人奖、团队奖,同时评选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由大赛组委会聘请专家委员会成员组成专家组,确定各类奖项的获奖对象。详细的奖项设置及奖励方案见附表。其中笔试成绩达到IPMP-D级合格标准的个人特等奖获奖者由IPMA中国认证委员会颁发D级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证书(IPMP-D);其他参赛选手笔试成绩达到IPMP-D级合格标准,可按500元/人特惠标准自愿向IPMA中国认证委员会申领IPMP的D级证书。

11、本届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和参赛费用,大赛期间差旅费及食宿费用由各参赛单位自理。

12、2023年6月3日在北京举办“大赛颁奖典礼”,同期举办“数字时代工程管理专业教育创新实践论坛暨2023(第四届)高等院校项目管理课程研讨会”,积极探讨工程管理学科与数字经济时代融合共振的策略,共同为工程管理专业教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欢迎大赛指导教师届时参加。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

杨小勇 010 - 62283277    邮箱:yangxiaoyong@bupt.edu.cn

柳  雯 010 - 62283400    邮箱:bupt_mem2021@163.com

周  俊 139 1778 0470     邮箱:zhoujun@powerpms.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附表:奖项设置及奖励方案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

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暨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中国区选拔赛组委会

2023年3月15日

附表:奖项设置及奖励方案

获奖类型

获奖等级

证书及奖杯

IPMP资格认证

奖金

获奖比例

个人奖

特等奖

证书

特等奖将免费获得IPMP的D级证书

5%

一等奖

证书

笔试成绩达到IPMP-D级合格标准,自愿申请,

享受优惠

10%

二等奖

证书

15%

三等奖

证书

20%

 

卓越项目管理团队奖

特等奖

证书、奖杯

2000元

5%

一等奖

证书、奖杯

1000元

10%

二等奖

证书

15%

三等奖

证书

20%

优秀指导教师

证书

获奖个人或团队的指导教师

优秀组织单位

证书、奖杯

30%

补充说明:大赛奖杯、奖金由上海普华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特等奖获得者的IPMP-D级证书费用由西安华鼎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