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研究会图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期刊图书研究会图书

《华罗庚画册》
发布时间:2017-11-08 14:15:04

《华罗庚画册》简介

华罗庚教授自学成才,经过超人的坚苦卓绝的努力,以数学上的卓越贡献,成为蜚声中外的数学大师,科学巨匠。他不仅理论上有很高的造诣,而且以极大的热忱将数学理论应用到生产实践中去,取得了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他是百万人推广“双法”的推动者。他是一个伟大的科学实践家。他还是一个身体力行的伟大教育家,以甘为人梯的精神,培养青少年一代。他主持的“讨论班”,“一条龙”教学法,以及妙趣横生、深入浅出的科普读物,培育了一大批数学接班人和科学爱好者。

华罗庚教授还是一位伟大的爱国者,他有一颗赤诚的爱国、报国之心,有了这一点,他才能够毅然放弃美国终身教授的优厚待遇,迎接祖国的黎明。有了这一点,他才能够不断创新,奋发有为,不为个人,而为人民服务。

2000年11月12日是伟大的数学家华罗庚教授诞辰90周年。为了缅怀、纪念这位伟大的数学家,发扬他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奋斗到最后一息的顽强拼搏精神,我们编辑出版《华罗庚画册》,以表示对他的缅怀和思念。同时,也鞭策我们去努力学习他崇高的精神和品德,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

2001年11月

欲购者请与研究会办公室联系。电话:010-62542629     邮箱:shuangfa@casip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