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交流活动报道

第一届全国青年能源环境政策与管理学术会议在南航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4-05-15 15:00:00

2014年5月10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软科学研究中心、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能源环境政策与管理学术会议”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得到了能源环境政策与管理领域广大青年学者的广泛响应,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湖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大学、西安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等40余个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80余名教授、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书记兼副校长陈夏初副书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宏观管理与政策学科处处长杨列勋研究员、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田立新教授在会议开幕式分别致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协秘书长孙建红教授、校科技部副部长吴咏梅,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兆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能源经济系主任郑新业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南航经管学院周德群院长主持。

开幕式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三处项目主任吴刚博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邓祥征研究员,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苏斌博士,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张跃军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周鹏教授等5位学者分别针对我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领域的资助和研究进展、我国边际土地发展能源植物的潜力评价、隐含能源与碳排放核算研究进展、原油和天然气价格研究、能源效率指标演变等五个主题做了大会报告,王兆华教授、田立新教授主持了大会报告。在分组报告环节,与会青年学者分别就能源消费与能源效率研究、低碳经济与管理、能源(资源)评价与开发,以及节能减排与可持续发展等五个议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进展,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近年来,围绕能源环境政策与管理中的众多现实需求和科学问题,我国青年学者的科研创新工作受到了国内外同行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的高度重视,研究成果大量发表在本领域的国内外主流学术期刊上,不仅扩大了我国能源环境政策与管理的学术影响,也为相关部门的决策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本次会议的召开为青年学者之间的思想碰撞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对促进我国能源环境政策与管理学科的学术交流,凝聚青年学术队伍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