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交流活动报道

第十八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15 16:00:00

2016年11月12日至14日, 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管理科学》编辑部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实戈、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和主办单位的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学部常务副主任李一军、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汪应洛院士发来贺信。来自中科院和全国60多所高校的校长、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和近650多位管理学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年会,共同围绕大数据与管理创新等领域展开交流与讨论,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

11月12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西安交通大学多功能厅隆重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黄伟教授、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秘书长李建平研究员主持了会议。全国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陕西省人大副主任朱静芝、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实戈、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池宏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刘清等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大会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常务副主任李一军、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汪应洛为大会发来贺信。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池宏研究员在讲话中首先对参加本次年会和长期支持的研究会工作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和热烈欢迎!对于承办本次会议的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推动我国管理科学研究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本届年会以“大数据驱动的管理创新”为主题,针对当前管理科学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结合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前沿问题进行学术交流研讨,开幕式结束后,大会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实戈,国家自科管理学部副主任高自友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教授,湖南商学院校长陈晓红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黄伟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国权教授,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系统与管理学院的吕欣副教授分别作了大数据研究方面的主题学术报告。

11月13日,大会以优选学与优化管理、统筹学与项目管理、经济数学与金融风险管理、供应链与运作管理、决策优化与企业经营管理、能源与复杂系统管理为专题设立了8个分会场,开展了学术交流和优秀论文评选。

同时大会分别举行了:“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论坛”、“中国管理科学及教育改革论坛”、第三届《中国管理科学》期刊与学者学术交流论坛,以及以“管理科学发展及EMBA/MBA的现状与未来” 为主题的院长与理事长论坛,以“企业发展与转型升级”为主题的企业家与专家学者论坛。大会为与会的专家学者以及业界同行提供了一个前沿高端、更加深入交流的平台。

在大会代表报到的当天晚上,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召开了“理事长联席会议”,理事长、7位副理事长、秘书长以及4位副秘书长出席了会议,会议对研究会近期重大事项以及研究会今后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在大会期间,研究会还召开分支机构工作会议,传达中国科协文件以及“中国科协关于全国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听取了各个分支机构的工作汇报,对研究会制定的“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分支机构测评标准”进行了讨论,研究会秘书长李建平研究员对本年度分支机构工作进行了点评,对今后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

在随后召开的“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第九届3次理事、第5次常务理事工作会议” 上,首先听取并通过了池宏理事长做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对研究会2016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传达了近期中央领导、民政部、中国科协第九届代表大会文件精神、对于今后工作提出 新的要求。

会议上还听取3个在筹分支机构一年来的工作总结汇报,经过会议投票表决同意转正;听取了2个申请成立分支机构的申述报告,经会议投票表决通过了筹建分支机构申请。会议表决通过2016年第十九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举办地为江苏南京。

大会在11月14日下午圆满落下帷幕,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400余篇,经过会议研讨交流,专家组评审,其中22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报告奖。获奖论文将在2017年《中国管理科学》期刊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