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专家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关于研究会专家风采

陈国权
发布时间:2017-10-04 10:20:00


陈国权,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清华大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陈国权1985年考入清华大学,1994年获得博士学位,2001年晋升为教授,2003年晋升为博士生导师,为当时清华大学最年轻的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之一。陈国权教授主持1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3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863)计划项目、5项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教育部项目和多项企业咨询课题,发表国内外期刊论文 80余篇和多本教材专著,2014、2015和2016年均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陈国权教授在我国系统地开展了组织学习和学习型组织、团队学习和学习型团队、个人学习和学习型领导、领导力和团队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全面建立了相关的概念、模型、方法、评价和实施体系,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国内外首次建立了领导和管理的时空理论、组织学习的时空理论,带领团队发表了一系列文章,并开发了《时空领导力》教育课程。作为会议创始主席举办了第一、二届中国领导力与组织行为论坛、第一、二届中国组织学习和学习型组织论坛、第一届清华领导和管理论坛。

陈国权教授曾在剑桥大学管理学院、麻省理工学院管理学院和哈佛大学商学院学习和访问,在哈佛大学商学院为清华-中欧-哈佛高级管理培训项目讲授课程,现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环太平洋管理学会会士,多家国内外学术期刊编委和评审专家,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等机构的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