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专业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分支机构专业分会

计算机模拟分会

分会简介组织机构品牌活动联系方式


计算机模拟分会成立于1983年,至今围绕优选法、统筹法、经济数学、管理科学和信息技术等领域,举办了12届学术会议和一系列学术、科普等活动,积极鼓励会员跟踪与赶超当今世界计算机模拟与信息技术发展潮流,进行前沿性理论与方法的研究,同时积极举办讲座,开展科普活动。

1、主办多次全国计算机模拟与信息技术学术会议。坚持每两年主办一届学术会议,通过学术交流,扩大了学会的影响。代表们对学会的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很多积极、有效的建议。

2、聘请专家、学者、企业家、政府官员,多次举办专业学术讲座,开展科普活动。受到欢迎和好评,对计算机模拟与信息技术的普及和应用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并与多家期刊建立联系,拓展协会的宣传渠道。借助分会的学术会议,合作出版学术论文专辑。

3、积极筹措协会经费。挂靠单位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为此拨出了专款,协会的会员也踊跃缴纳会费,有多名资深会员所缴纳的会费远远超过了应缴纳的数目,支持学会工作。

4、开展协会网站的研发工作。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派出专人负责为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计算机模拟分会开发建设网站,并由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负责网站维护,采用wiki技术,提供知识共享平台。

5、积极开展对外交流,特别是与港澳台之间的交流。近几届学术会议都有港澳台或海外学者参加,并邀请海外有影响的学者做大会报告。同时通过参加国际会议、学术交流等各种渠道,积极介绍分会的学术活动。

6、积极发展会员,扩大协会的规模和影响。依托学会的理事和会员所在的大专院校,着手在研究生中发展会员,在青年人才中扩大协会的影响,为我国计算机模拟与信息技术的人才培养做出努力,为协会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7、积极配合中国科协和总会成功举办学术会议。 在年会上加强宣传工作,让更多人了解计算机模拟学会的基本情况,也对青年学子起到了良好的科普作用。同时,学会凭借学术团体人才荟萃的优势,开展咨询服务,为企业应用新技术、开发新业务和政府制定政策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