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专业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分支机构专业分会

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

分会简介组织机构品牌活动联系方式

1、国际能源经济学会(IAEE)暑期课程

2017年7月,国际能源经济学会(IAEE)暑期课程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举办。课程包括由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国际能源与气候政策教授、英国电力市场改革技术专家组主席Michael Grubb教授讲授的“Climate Economics”,美国范德堡大学教授、北航经济与商学研究院海外院长李彤教授讲授的“Topics in Micro-econometrics”与美国塔尔萨大学柯林斯商学院的RonaldRipple教授讲授的“ResearchTopics in Energy Economics and Finance”。上课的老师和学生反应热烈,纷纷表示收益颇多。由北航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范英教授、经济与商学院海外院长李彤教授分别为顺利结课的学生颁发《结课证书》,气氛热烈,得到师生一致好评。该暑期课程于2017年7月27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A212顺利结课。

2、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

中国双法研究会从2015年开始举办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旨在促进能源经济和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促进学科发展和复合型人才培养。大赛鼓励大学生和研究生应用所学知识解决现实的能源环境问题,激励大家通过调研实践和科学研究提供解决方案和政策建议。经过三年积累和发展,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已经成为国内能源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和学术交流平台。

3、全国低碳发展管理学术年会

2017年8月20日,第五届全国低碳发展学术年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为“能源金融与低碳发展”。2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注册参会,对“新能源与环境经济”、“能源价格与能源经济“等议题以及“能源经济”本科专业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并对低碳发展的最新进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