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研究会党建党建动态

全国学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07 15:00:00

11月6日上午,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组织召开全国学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引领学术专题座谈会。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学会学术部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军出席会议。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卢春房,中国科协清洁能源学会联合体副理事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傅小兰等13名全国学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宋军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他指出,党和国家进入了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科协工作要有新要求、新标准。全国学会要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先学先动,规定动作认真完成、自选动作创造行完成,对标学会学术工作深入思考、谋划创新,切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全国学会深化改革的强大动力,务求学习在工作中见实效。他强调,在新的形势下,要深化对学会学术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找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围绕学会在社会组织发展、引领学术发展、科技与经济结合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创新招、抢先机、出实效,有效提升学会的政治引领能力、群众组织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实现学会学术整体工作的提升。他表示,全国学会要发挥能动作用,创新学习方式,掀起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的话,跟党走,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战略目标不懈奋斗。

     与会人员介绍了学会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方法、经验和体会,就如何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创新性开展学会学术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全国学会要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建立交叉融合、多元协作的工作机制,在突破关键技术、打造高水平国际学术平台、建设专业性智库、开展工程师资格认证、研制团体标准、培育青年人才队伍等方面打造学会学术新品牌,构筑学会学术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