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研究会党建党建动态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功能型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22 10:27:08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2019年11月16-18日,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功能型党委在党委书记池宏带领下,组织研究会党员会员代表开展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16日晚,在研究会新一届党委工作会议中,邀请李仲飞教授分享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观礼感想。李仲飞讲述,他能够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观礼嘉宾是此生最大的荣耀,这将更加激励其努力奋斗,为祖国发展做出更多贡献。研究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大家都为新中国取得的成就无比自豪,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更加激励了大家为国奋斗的斗志。

2019年11月18日,赴嘉定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外冈游击队纪念馆、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公共数据采集与监测研究中心和EV-AI智行港参观学习。外冈游击队纪念馆位于外冈游击队的发源地嘉定区外冈镇杨甸村,整个馆区共分五个部分:游击队纪念馆、百草园、吕炳奎旧居、游击队之路和仪式广场。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党员会员代表们首先参观了外冈游击队纪念馆。嘉定外冈游击队开展的抗日武装斗争是上海郊县人民抗日斗争的重要方面,是中国共产党统一领导下的全国敌后抗日游击战争的组成部分。展厅通过各种文物、图片和历史资料,生动再现了当年外冈游击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抗日、英勇战斗的光辉事迹。接着,党员会员代表们参观了吕炳奎同志故居,了解到了吕炳奎同志的戎马一生,激发了大家对革命战士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缅怀之情和崇敬之意。

随后,研究会党员会员代表们参观了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公共数据采集与监测研究中心。数据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为研究会会员代表们介绍了上海新能源汽车数据采集与分析展示系统,并针对目前上海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及使用情况进行讲解,展示了数据中心在新能源汽车大数据采集、研究和咨询上所具备的能力,在全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策制定与评估以及配套基础设施网络规划上,所能提供的咨询服务和决策依据。

接着,研究会会员代表们一行进入EV-AI智行港参观。EV-AI智行港由示范运营中心、试乘试驾中心、未来交通中心、智慧能源中心和登记服务中心组成,主要用来向市民们科普未来出行的成果、搭建行业间技术交流平台、提供市民未来交通场景的智能体验等。

本次的主题教育互动给会员代表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使他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他们纷纷表示自身触动很大、感悟很深、收获很多,切实在参观学习中感受先辈的优良作风、增长见识、开阔视野,他们将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理想与信念,为中国管理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